政院社区:学雷锋送健康,倡廉洁树新风

方梦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0:16: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方梦娴)“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政院社区举办了“志愿东塘红旗展,雷锋精神永流传”学雷锋活动,丹青倡廉、文艺表演、雷锋故事宣讲、爱心集市、知识问答……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视频,现场节目多姿多彩,政院社区老年大学书法班现场书法展示《清风倡廉》,弘扬正气;孩子们独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舞蹈《小城夏天》,展现了新时代未成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政院社区儿童之家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行动,教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港湾。

在学雷锋打卡墙,居民们走上雷锋故事宣讲台,讲出自己所熟知的雷锋故事,以及身边的“雷锋”事。爱心集市人气爆棚,设置了爱心理发区、爱心图书借阅区、家电维修区以及爱心义诊区,湖南省妇幼医护志愿者和政院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向居民普及疾病健康教育,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增强居民健康素养。

网格员、志愿者们现场设置了全民学习宣传角,利用宣传展板向居民广泛宣传。政院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的巾帼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开展了“巾帼聚合力,志愿我先行”活动,发放了各类宣传折页,组织大家参与有奖互动问答,涵盖防非法集资、反电诈、全民禁毒、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居民医保等。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