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3-08 10:15:15

3月5日下午,省林业局组织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森防指、国家林草局、省森防指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今年春防和当前重点工作。省林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有关处室站中心、局直单位负责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铁塔湖南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林业局、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及国网电力、铁塔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胡锋充分肯定了今年春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并对全省春季森林防火、近期重点工作以及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春耕春造生产、林区作业旅游进入旺季,清明节也即将来临,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加之雨雪冰冻造成大量雪压木、枯落物在林内累积,森林火险隐患大。各地要深刻汲取2008年雨雪冰冻后全省森林火灾频发,以及历年春防和今年周边省份森林火灾多发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他强调,要抓好落实“131机制”,提升火情早处能力,迅速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聚焦“实施‘五个一’,发力护春防”活动,在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置等各个方面持续高效发力,切实筑牢人心齐、泰山移的人民防线。他要求,全省林业系统要持续夯实增发国债和两年行动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两大建设重点,抢抓造林季节,狠抓建设进度,突出工程质量,打造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各项建设任务保质保量落地见效,努力提升防风险、除火患的能力水平,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网湖南电力和铁塔湖南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安排,湘西自治州、邵阳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祁东县、茶陵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就森林防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