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家湖南上市企业,“掌门人”是女性!

  红网   2024-03-08 10:01:37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挑重担。

随着A股市场不断扩容,女性董事长的数量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企业管理中来,彰显女性力量的独特魅力。
由女性担任“掌门人”的A股中,也不乏千亿市值个股。如大家熟悉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等。
又是一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数说“她力量”,湖南上市企业又有哪些女性“掌舵手”?
9家上市湘企由女性掌舵
据红网财经事业部不完全统计,湖南146家A股上市企业中有9位“女掌门人”。

威胜信息董事长李鸿。

9位“女掌门人”分别是:蓝思科技周群飞、威胜信息李鸿、华扬联众冯康洁、方盛制药周晓莉、惠博普潘青、中科电气余新、永清环保王峰、华民股份欧阳少红、宏达电子钟若农。

华民股份董事长欧阳少红。

上述9家企业涉及的行业和领域囊括广告业、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复合材料、新型显示器件等。
同时,女性董事长也是高知聚集的群体,9位女董事长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有5位。
“她们”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当前,女性在企业的决策层中掌握越来越多的话语权。除董事长外,上市湘企中还有不少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职位的女性高管。
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目前146家上市湘企中共有54家上市湘企的财务负责人为女性,49家上市湘企的董事会秘书为女性,占比分别达到36.97%、33.56%。
其中,华菱线缆李牡丹、威胜信息钟喜玉、拓维信息邢霓虹、奥士康尹云云、亚光科技饶冰笑、天舟文化刘英、崇德科技龙畅、湖南天雁刘青娥、华锐精密段艳兰、德众汽车易斈播、新威凌刘孟梅11名女性在上市湘企中兼任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
这群英姿飒爽的女性高管中,既有90后的身影,也有已步入耳顺之年的女性,最年长与最年轻相差28岁, 年龄最小的是ST有棵树的财务总监张秀芳,生于1992年
以上数据,足以说明“她”力量也正在湖南资本市场迅速崛起和壮大。
上市湘企的“董监高”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展示他们刚柔并济的一面,演绎着资本市场的“她力量”,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济学家宋清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A股市场,女性董事长或高管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其中不少都为资本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反映出女性领导力的重要性。
女性在企业的决策层中掌握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这既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方向。

稳健、细腻、敏锐、坚韧......

越来越多的女性

都在展现着不被定义的女性力量:

细腻而有远见,炽热却又富有韧劲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祝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过一个“热辣滚烫”的节日!

责编:姚昕玥

一审:周杨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