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岳麓大道站至梅溪湖西站区间贯通

陈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21:2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陈新)3月7日,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传来捷报。该工程映日路站至梅溪湖西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岳麓大道站至终点梅溪湖西站盾构区间全部贯通,并与已运营的2号线一期和西延一期工程实现连通。作为该工程自202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的最大节点,岳麓大道站至终点梅溪湖西站贯通,为全线后续建设加速推进提供强有力支撑。

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起于长沙西站,沿汇智路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再沿梅溪湖中轴线往东穿越西三环,止于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起点站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全长13.82km,设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新建青山路停车场1座,与6号线共享梅溪湖主变,利用既有杜花路控制中心。作为2号线的延伸线,主要技术标准与2号线一期工程保持一致,最高设计时速80km/h,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

目前,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全线11座车站,10座车站主体已封顶,1座车站(长沙西站)进行主体施工;盾构区间共23.588km,完成21.23km,占比90%;附属共40个,已完成26个,11个正在施工;轨道单线总长39.786km,已完成17.044km,占比43%。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铺轨和段场施工,加快开展机电设备和装修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目标实现。

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线路串联长沙西站、高新区麓谷二期、梅溪湖副中心等枢纽和城市重点片区,建成后与既有2号线一起实现对长沙东西发展轴的覆盖,承担东西向骨干交通功能。项目建设对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长沙,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编:陈新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