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湘西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 虢正贵曹慧泉出席

  株洲日报   2024-03-08 09:18:12

株洲市·湘西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

深化对口帮扶加强产业协作 推动实现更高水平交流合作

虢正贵曹慧泉出席

3月7日,株洲市·湘西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

湘西州领导贾珍文、向邦伟,株洲市领导阳望平、李武宁参加。

今年是株洲市对口帮扶湘西州泸溪县30周年。30年来,株洲累计援助资金超2亿元,实施产业、教育、医疗、文化、基础设施等各类帮扶项目500余个,有力助推了泸溪发展。

会上,泸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作交流发言。

“这是一份恩情,也是一份亲情。”虢正贵说,株洲市30年如一日对泸溪的真情帮扶,是一种胸怀大局的政治担当、跨越时空的深情厚谊、不计回报的无私大爱、无怨无悔的倾力奉献,湘西人民感恩铭记。诚挚希望株洲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加强互访交流,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予以更大支持。湘西州尤其是泸溪县要倍加珍惜株洲市对口帮扶的宝贵机会,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同株洲的交流对接学习,加快把泸溪的新型工业做大做强,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开创新局面。

曹慧泉说,湘西州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许多经验值得株洲学习。当前,株洲正大力培育制造名城、加快建设幸福株洲,坚定不移走以实体经济为本、先进制造业当家、创新为主驱动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对口帮扶泸溪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株洲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株洲将以对口帮扶3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做好帮扶泸溪县工作,推动与湘西州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联动,深化新能源、服饰、陶瓷、北斗规模应用等领域合作,打造商贸合作品牌,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株洲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