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举行 千人急救培训助力湘江新区应急救护能力提升

易雅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8 00:4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易雅婷 )3月4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举行,连续开展为期四天面向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近50家单位共1500人的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课程的深入讲解,也有现场实操的模拟演练及理论与实操的考核。课程涵盖了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和应急处理等方面,旨在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

实操环节更是此次培训的亮点之一。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的实操演练让学员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进行模拟演练,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学员们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了模拟急救演练,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急救技能。

在考核环节,学员们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果,认真答题,迅速准确地完成了一系列急救操作。许多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更加深了对急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身边的人提供及时的救助。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应急救护培训,更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红十字会急救智能化培训基地落户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湘江新区的应急救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不断壮大湘江新区的应急救护能力和人才队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责编:唐璐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