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狂欢,湘当有爱 |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湖南站即将火热开启

黄伊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20:13:01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黄伊婷)无须羡慕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一场家门口的冰雪运动盛宴即将拉开帷幕!今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热‘雪’少年·‘湘’当有爱湖南站冰雪活动”将于3月9日在湖南科技大学火热开启。

活动海报。省残联供图

本届冰雪活动由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承办,旨在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活动,强健身体、提升素质,持续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

活动将开设“冰上龙舟”、“冰上拔河”、“冰壶”、“冰上投球”四个项目,由各市州残联和省特教中专组队参加。每支队伍将由1名领队、1名工作人员和8名残疾人选手组成,活动不仅鼓励残疾人朋友充分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更将展现残健融合在冰雪运动中的独特成果。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各1个,其余队伍获完赛证书。

据悉,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七届。今年的主题为“开展冬季康复健身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此次冰雪活动,是湖南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鼓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大力营造残健融合、共享冰雪良好氛围的生动实践。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冰雪盛宴,为湖南这群特殊的“小土豆”们加油助威!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