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府龙青芳:二十余年,甚觉荣耀|餐饮她力量之最美店长②

    2024-03-07 19:05:19

编者按: 人间烟火三月天,活色生香在身边。她们忙碌的身影,是餐饮门店熙熙攘攘中靓丽的一抹色彩;她们平凡的故事,是湘菜行业发展篇章中动人的一页。 她们是餐饮品牌的中流砥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腻、智慧和汗水,在湘菜的烟火气息中书写属于“她”的精彩。餐饮她力量,最美烟火色!让我们 聚焦餐饮界的一线“她”力量——女店长这一群体,倾听她们与品牌、与湘菜共同成长的故事, 感受她们“活色生香”的魅力人生。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人物名片: 龙青芳,湖南茶陵人,现任北京潇湘府PLUS板井路店总经理。从事餐饮管理工作20余年,曾就职于湖南长沙新天宾馆、北京衡山大酒楼。2003年加入北京潇湘府,先后在潇湘府西三旗店、上地三街店、上地旗舰店担任行政经理、总经理。

二十年,7300个昼夜,足以让一个人成长,也足以让一个品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入职北京潇湘府20余年,龙青芳亲历见证“潇湘府”在北京餐饮界中立足、成长、壮大,完成由“扁舟-航船-舰队”的华丽蜕变,成为北京餐饮湘菜领军品牌。而她也从一名潇湘府餐馆打工人,成长为潇湘府门店团队负责人、潇湘府品牌和湘菜餐饮文化的推介者。

“她跟着公司一起成长,她是公司的功臣!”潇湘府的董事长胡平对她不吝赞美之词,他对记者如此说道。从西三旗店、到上地三街店、上地旗舰店,再到板井路潇湘府PLUS店,每一次新店的选址筹划、团队组建、开业运营,到步入正轨,都让龙青芳与潇湘府品牌和团队共同成长、历练提升。

20余年餐饮路,沿途风雨数不胜数,所幸 她与公司一起经历的风雨,都迎来如彩虹般绚丽的今天。她感叹道:“一路走来,倍感艰辛,甚觉荣耀。”

回想2021年时,餐饮行业全面进入低谷,潇湘府旗下近20家门店,千名员工的工资和吃穿用度,全部压在大家长胡平的肩头。店外门可罗雀,原材料积压库房,入不敷出,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胡平在巡店时还不忘安抚员工,鼓励大家:“只要大家不放弃,潇湘府永远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同时他还要求龙青芳带领员工,上门送物资,与其让原材料烂在库房,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

“作为和胡总携手并肩作战了20年的战友,我的内心是激动的,也是担忧的。”龙青芳深知胡平的微笑背后承担着多大的压力,于是她率先坦言“不需薪酬、共渡难关 ”。她明白,放弃工资对于她和她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牺牲。“但我也深知,作为公司的一份子,作为员工的老大姐,我应该,也必须要做出表率。”就这样,在公司高管的呼吁带领下,上到公司各部门领导,下到基层各门店员工,都纷纷表示理解并加入进来,大家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也正是这种举动,让公司度过了最危险的难关。当一切回归正轨时,胡平也没忘记大家的付出,将所有没有发放的工资全部补齐发放给了大家。

正是这种“同舟共济、店荣我荣”的精神,让胡平再一次将新店“潇湘府PLUS”板井路店的重任交到了龙青芳的手中,该店在2023年底闪亮登场,一炮打响。这些年,她带领团队先后斩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餐厅、海淀区酒店行业优秀管理奖、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和品质餐饮示范店等荣誉。

因为喜欢,所以投入;因为爱,更有执念。当问及龙青芳的人生格言,她如此说道:“一席潇湘府,醉美湖南味,我在板井路潇湘府PLUS店恭候您的光临。”这是她对客人说了无数遍的一句话,作为餐饮人,她将一份职业变成了一生事业,餐饮、湘菜、潇湘府,这些俨然成了她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