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湖南航空春运承运旅客37.16万人次

  三湘都市报   2024-03-07 18:45:1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张泽辉)3月5日春运收官,春运期间,在严格确保安全稳健运行的的同时,湖南航空刷新了包括航班量、旅客人数、营业收入、净利润在内的多项春运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湖南航空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0%,同比2019年增长148%;运输人次上,春运期间湖南航空共执行航班1958架次、承运旅客37.16万人次,航班量、旅客运输量同比去年春运分别增加32.9%和44%,与2019年相比更是增长了119%和114%,业绩强势复苏,各项指标创下新高。

春运期间,湖南航空客座率同比去年增长9.4%,利用率同比去年增长25%,做到了航班运行管理效率的稳步提升,在安全运行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湖南航空还新增了长沙=天津、宁波=铜仁、长沙=腾冲、无锡=呼和浩特=海拉尔航线,加密了昆明=珠海航线,执飞航线超过30条,通航近30个城市。其中昆明=无锡=长春航线在春运期间是最为热门和繁忙的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超3万人次。

湖南航空表示,将持续提升运营水平,不断优化航线服务,为旅客打造更贴心、更舒适、更便捷、更具特色的出行体验。

责编:孙燕飞

一审: 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