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8:24:29

3月6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在该校云塘校区大会堂组织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党委副书记周巍、副院长王媛媛出席,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对学院2023级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表扬了学业优异的班级和个人。在学生典范经验交流分享环节,获得电气专业最高绩点3.98的齐冰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表示,要上课认真听讲,重视平时积累,及时完成作业,拒绝拖延,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同时根据考试重点制定复习计划。获得轨道专业最高绩点的谢任超同学、英语四级最高分的叶天平同学、优秀学生干部刘谦同学分别分享学习经验。电气2302班陈子睿分享了自己致敬可亲可爱的电力人故事。

在“老师说”环节,王媛媛就学生学业规划答疑解惑。她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提出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同时,她透露学院将开展院内竞赛,帮助同学们巩固专业知识,为未来考研做准备。

丁丹就2023级学生在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向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制定目标,明确方向;二是合理规划时间,提高效率;三是要提高人文素养,博览群书;四是要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争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

周巍提出了大学四个阶段的关键词:努力适应,克服浮躁,把握关键,明确目标。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找到方向,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向着光明的未来奋进。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齐声宣誓,激励自己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刘敏 徐倩)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