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朗诵艺术魅力,“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5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唐彬 )3月6日,第十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湖南展区在长沙启动。来自全国的知名语言艺术专家以及全省14个市州的承办单位、语言艺术从业者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晚间新闻》原主持人赵普围绕“如何提升朗诵教学水平”和“朗诵表达技巧”给现场观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据悉,“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从2015年开始创办,旨在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搭建以朗诵艺术为核心的教育、文化活动展示交流平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进家庭,促进朗诵艺术进校园。活动每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湖南从第四届开始承办“曹灿杯”,共吸引全省各地三十多万青少年参与活动,先后邀请了曹灿、虹云、瞿弦和、任志宏、郎永淳、李立宏等10多位国家级艺术家为湖南朗诵艺术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和交流机会。

责编:刘瀚潞

一审:刘瀚潞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