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细枝末节”,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新区教育力量

通讯员 周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3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周秋燕)3月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中小学卫生工作与创卫工作会议,在雷锋新城实验小学举行。湘江新区教育局卫生所全体成员、直属中小学校、街镇中心校、村小卫生工作主管领导和卫生工作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各校卫生工作开展得如何,在哪些方面形成了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存在哪些不足?长沙正在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教育系统如何助力?现场,湘江新区教育局卫生保健所所长欧阳赞华围绕《“四点”发力,守护健康》进行报告分享,总结了上年度新区教育系统的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优点及存在的问题,给与会者提供参考。

强化典型引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会议还组织了雷锋新城实验小学和西雅中学进行典型经验介绍。雷锋新城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刘丰华从践行综合养成、抓实健康教育,创设友好环境、建设健康学校,运用智慧教育、助力健康成长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校在卫生工作方面的成效。西雅中学副校长李奇林围绕学校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严格人员配制、经费保障到位,关注环境卫生、加强健康教育四个方面分享了该校的具体做法。此外,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雷锋新城实验小学的卫生室、教室和功能场馆,观摩新区部分学校卫生工作成果展览。

“收获很大,要从细节抓起,要注意每一个教育场景,让孩子们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参观的老师们纷纷表态,将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卫生工作理念,全方位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

此外,会议还宣读了新区学校卫生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表彰决定,进一步激励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接下来,新区教育系统将建好“两支队伍”、抓实“两个防控”、创建两批标准化卫生室、做好两级创卫工作等,加强教育常规管理,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把工作落实到“细枝末节”,为全面推进长沙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新区教育力量。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