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儿科品牌 东方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湖南省人民医院签约

通讯员 胡子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2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胡子儒)今天,湖南湘江新区东方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方红中心”)座无虚席。东方红中心与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学科共建签约暨湖南综合医院儿科联盟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朱华波,湖南湘江新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鄂桥等出席活动,双方共40余人参加。

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重点参观了中心二楼的示范性儿童保健门诊及数字化接种门诊,并听取了中心副主任胡子儒关于中心基本情况及队伍建设、服务项目等介绍。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钟礼立、东方红中心主任刘金明代表双方现场签订了《儿科医疗联盟合作共建协议》并发表致辞。

东方红中心主任刘金明表示,这次共建是上级医院与基层医院大手拉小手、携手创未来的一场“优优合作”。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实力雄厚、品牌响亮,享有“三湘第一儿科”的美誉,东方红中心将倍加珍惜这一宝贵机遇,积极对接上级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定期派送医师护士到上级医院学习进修,通过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全力打造区域性儿科健康服务高地,全面提升中心服务能力。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钟礼立表示,医联体共建是迈向医疗质量同质化水平的重要一步,双方将在基础疾病管理、复杂疾病治疗社区化等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努力做成一个产生全省乃至全国影响的合作双赢品牌。

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朱华波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专家坐诊、双向转诊,不断深化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在更好保障医疗安全、服务人民群众中紧密合作、携手并进。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儿科诊治,就整合管理、技术、人才、信息资源等具体事项和工作进程进行磋商,力求尽快落实合作要求,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辖区儿童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王茜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