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凝聚多元力量,推动小区自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2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弥郁)凝聚多元力量,推动小区自治。今天,株洲高新区、天元区连续第三年召开机关干部进小区动员大会,推动机关干部进小区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构建新区良好人居生态。

一批2023年进小区的优秀工作队、工作队员获表扬。在第一届神农庙会中表现优异的天易公司获“2023年人居生态特别贡献奖”。

从2022年开始,株洲高新区、天元区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进小区活动,去年选派41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67个老旧小区、城中村和11个农贸市场,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催生全省首部基层治理纪录片《街坊》。

今年,株洲高新区、天元区机关干部进小区活动,将机关队伍精简到28支,集中力量从基础民生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个维度,明确就业服务体系、走好群众路线”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攻坚一批基层治理难题。

株洲高新区、天元区负责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小区自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上下功夫、啃骨头。发挥主动性,真真正正地为老百姓解决一些问题、提供一些帮助。一件接着一件干,把一件件事情做实做真,做到老百姓身上,做到老百姓的心里。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