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通讯员 李玉洁 谭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7:2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 通讯员 李玉洁 谭芳 )今天,湖南湘江新区 金山桥街道金坪 社区 妇女联合会联合 金山桥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站开展“巾帼花争艳,巧手绽芳华”主题插花活动,培养 女性 们爱美、知美、会美的生活情趣。 社区工作人员、 妇女 代表 、巾帼志愿者 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湘彦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代表金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广大女性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她们在社区发展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她们为家庭、为社会付出的辛勤努力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 插花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发展、插花工艺等方面的知识,大家对插花这门艺术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老师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从插花的基本技巧、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的插满花泥,带领大家在花香四溢中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枝枝康乃馨、满天星、 玫瑰 等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大家的巧手修剪后创意组合创作出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纷纷拍照合影留 ,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到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 锻炼了妇女同胞的 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居民 深刻 感受 社区精神文化魅力。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王茜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