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石期市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4-03-07 17:14:42

石期市镇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革命效能建设,以“四个聚焦”硬举措,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质量,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配齐专窗,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石期市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持续开展窗口人员提升服务质效提升活动,坚持每月召开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实行月评比、季考核制度,窗口人员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积极采取跨省及异地办理事项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线上和线下融合办等工作模式,深入推进“跨省通办”服务、“帮代办”机制,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优化提质,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聚焦创新联动,不断满足人民需求。主动加入区域“跨省通办”专区、“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湘易办”超级服务端。身份证补办、户口迁移、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医疗费用异地直接结算、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等一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跨省通办”高频事项有序办结。

聚焦政务联动处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用水、用电等涉及民生的诉求列入“一呼即应”处置范畴,积极启动“接诉即办”的快速响应联动机制,将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当作首要事件来办,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聚焦宣传推广,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跨省通办”相关政策及应用,持续完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好差评”“政务公开”评价规则,加强评价结果运用,不断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及创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持续提升。(胡凯泉)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