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物电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科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6:48:17

3月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电之光”公益中心联合长沙仰天湖中建小学开展“雷锋精神照我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学雷锋日特别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普实验课。

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团队为小朋友们设计了以花青素酸碱指示为主题的化学小实验,16名志愿者分组,耐心地为小朋友们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观测实验效果。

活动中,小朋友们对实验材料充满好奇。“大朋友”和“小朋友”合作完成试验后,小朋友们兴奋地说:“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科学知识,我也明白了世界上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着我去发现,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探索未知世界的科学家!”主讲人王子衡说:“这次实验的准备工作比较辛苦,但看到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看到他们在实验过程中表现出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也正契合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内核”

据了解,“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团队足迹遍布湖南、青海、新疆、西藏等地,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同时,团队也在不断创新,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不断扩大公益科普志愿服务范围,努力帮助到更多青少年。

(李博 马湘涵)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