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五强溪镇:打响人居环境“春季战役” 共绘美丽乡镇新篇章

刘彭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7 14:45: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刘彭星)新春新气象,开启新篇章。近日,沅陵五强溪镇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式打响了人居环境“春季战役”的第一枪。这标志着该镇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助力乡村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貌。

在整治过程中,五强溪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户庭院、房前屋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齐心协力清理烟花爆竹残渣、未融积雪和各种生活垃圾,治理节后环境乱象。

同时,他们还注重美化环境,通过种植花草、修剪树木等方式,提升镇域绿化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注重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五强溪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持续提升。

新年度,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五强溪镇的人居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整洁、有序。下一步,五强溪镇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继续谱写和美乡镇新篇章。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