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专项整治宾馆酒店行业电视信号传播秩序

满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7 14:43: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满雯)3月7日上午,沅陵县召开宾馆酒店行业电视信号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县城区100余家宾馆酒店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文化执法大队、湖南有线沅陵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国家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广播电视部门关于宾馆酒店行业电视信号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沅陵县宾馆酒店行业电视信号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非法解析电视节目信源行为。将针对全县宾馆酒店违规架设有线电视、IPTV信号调制、直播卫星信号接收装置和流媒体服务器等电视小前端设备,通过非法解析设备,将少量机顶盒解析出多路频道,通过酒店现有的有线电视同轴线缆、宽带线路和分发设备直接传输到客房电视端的违规行为。二是非法盗链集成公网直播信源行为。即宾馆酒店通过购买接入“电视家”“HDP”等非法聚合软件或搜集购买公网直播频道链接,集成播出电视直播频道,提供涉及暴力、色情、赌博内容或盗版当前热门影视片源的违规行为。三是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行为。对宾馆酒店违规安装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软件,或未经许可私自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境外电视节目,并通过设置小前端等非法解析设备,分发传输到客房电视端的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2024年2月至2月底,为宾馆酒店自查自纠阶段;第二个阶段,2024年2月底至8月底,为全面排查整治阶段,届时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联合县公安、市监、文化执法、沅陵广电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第三个阶段,2024年8月底至9月底,为全县全面自我总结阶段。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