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东风小学多形式开展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3:59:10

连日来,常德市武陵区东风小学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 式,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创文明先锋”系列主题活动 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班会课上,学生们深入了解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内涵。老师们通过讲述雷锋的生平故事、播放雷锋主题视频、分享雷锋名言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自己身边的“雷锋式”人物。

美术课上,孩子们用粉笔在黑板报上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手抄报里充满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诠释。美术老师们鼓励学生们发挥创意,用色彩和线条展现雷锋的精神风貌。不仅提升了美术技能,更让大家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音乐课上,学生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传递雷锋精神。音乐老师们首先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深层含义,然后教授学生们歌曲的旋律和歌词。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跟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

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带领大队干部们走进东风社区,开展为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 、维护公共环境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年轻一代的温暖和关怀。

东风社区居民表示,孩子们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力量。武陵区东风小学的师生们在校园内外传递了正能量,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

责编:卓萌

一审:卓萌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