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稳步推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7 13:46:35

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贺源)自国家启动新增中央投资(国债)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安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与省水利厅、常德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对接,通过多方努力成功申报国债项目16个,总投资24.62亿元。经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已成功落地国债项目4个,包括安乡县安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2023-2025年)、出口洲(包含仙桃咀)河安乡县治理工程、中型水闸改造工程、湖南省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3.0733亿元(其中含国债补助资金1.9445亿元)。

建设中的安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为做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该县于2024年2月21日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了相关工作情况。目前,安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当中,现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63%,完成投资约4500万元,其余工程均在稳步有序推进中,正在抓紧做好相关前期工作。

建设中的安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下一步,安乡县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快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建设进度,成立安乡县增发国债项目建设管理指挥部,充分协调各单位,保障施工环境,力争在2024年3月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增发国债项目建设任务。该县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增发国债水利项目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资金安全。

责编:卓萌

一审:卓萌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