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皇马曼城晋级欧冠八强,杨鸣回归辽宁男篮大胜

  澎湃新闻   2024-03-07 13:20:02

贝林厄姆(左)和维尼修斯庆祝进球。

皇马总分2比1莱比锡,晋级欧冠八强

3月7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1比1战平RB莱比锡,最终以总比分2比1晋级欧冠八强。

第65分钟,贝林厄姆助攻维尼修斯,皇马将总比分扩大到2比0。不过,仅仅3分钟之后,奥尔班头球破门,帮助莱比锡快速扳平比分。

贝林厄姆助攻维尼修斯。

补时阶段,奥尔莫击中门框,最终皇马将两回合的比分定格在了2比1。

本场比赛,莱比锡的比利时前锋奥蓬达多次获得得分机会,但他全场5脚射门无一命中目标,最终在出场77分钟之后被替换下场。

奥尔班为莱比锡扳平比分。

现年24岁的奥蓬达本赛季其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他在为莱比锡出战的34场正式比赛里贡献了21粒进球和4次助攻,但面对皇马却发挥失常。

“我们完成了目标。我们知道这不是我们赛季当中最好的比赛,但你难免有表现糟糕的时候,比如今天这场,对手发挥出色。”赛后,皇马队长纳乔表示。

阿坎吉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曼城总比分6比2哥本哈根,晋级欧冠八强

7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城坐镇主场以3比1轻取哥本哈根——最终,凭借着两回合6比2的总比分,曼城晋级八强。

回顾本场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阿坎吉就完成闪击破门。此后,曼城攻势不断——第9分钟,阿尔瓦雷斯在角球二次进攻中抽射造成对手门将脱手,曼城扩大比分。

第29分钟,埃尔尤努西推射为哥本哈根扳回一球。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哈兰德低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3比1。

根据球员评分,全场最佳的荣誉归属于开场就打进一球的阿坎吉——本赛季至今,现年28岁的阿坎吉代表曼城出场32次,其中29次首发,打进4球。

哥本哈根主帅内斯特鲁普在赛后也谈到了曼城和曼联,“很简单,曼城现在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在小组赛阶段对阵了三支非常出色的俱乐部,但这是一个或两个级别的提升,所有球队在对阵曼城时都能感觉到这种差异。”

杨鸣重新执教辽宁队。

杨鸣回归,辽宁男篮拿下“东北德比”

6日晚,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打响,在杨鸣回归执教的首秀中,辽宁队119比97轻取吉林队,赢得“东北德比”;江苏队主场102比100压哨绝杀广州队,结束联赛17连败。

首节比赛,辽宁队进攻多点开花,吉林队外援拉科塞维奇则因伤下场。次节辽宁队延续了此前的进攻状态,投篮命中率较高,比赛很快呈现“一边倒”局面。半场结束,辽宁队75比41大比分领先吉林队。

易边再战,虽然吉林队在第三节开局阶段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但双方实力的差距还是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辽宁队以119比97获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场比赛,辽宁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外援弗格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值得一提的是,赵继伟生涯抢断来到785次,并列CBA历史抢断榜第11位。吉林队方面,外援皮特森同样贡献27分。

赛后,重掌辽宁男篮的主帅杨鸣表示:“我们改变了防守策略,更有攻击性,在半场就拉开了差距。我离开的时间不长,感谢队友的拼搏来迎接我的回归,会以更加全新的面貌迎接季后赛。”

贝林厄姆愤怒地指责裁判。

贝林厄姆停赛2场+罚款600欧元

6日晚,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官方宣布——皇马中场贝林厄姆被罚联赛停赛两场,原因是因蔑视或不尊重裁判、官员或体育管理机构。

同时皇马被罚款700欧元,贝林厄姆本人被罚600欧元。

西甲第27轮,皇马客场2比2战平瓦伦西亚,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在皇马球员传中时吹响了终场哨,导致贝林厄姆绝杀进球无效。

随后皇马集体抗议,而贝林厄姆则对裁判出言不逊,随后主裁判曼萨诺对贝林厄姆直接出示红牌。

曼萨诺提交的裁判报告内容已经被公开,其中关于贝林厄姆被罚下的部分写道:“比赛结束后,他仍然在场上,并且以一种咄咄逼人的态度跑向我,大喊大叫。”

对于贝林厄姆停赛两轮的处罚,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表示:“我们将会提出上诉,因为这看起来对我们不公平。”

本场比赛的约旦主裁判引发了巨大争议。

亚冠八强战,山东泰山主场不敌横滨水手

6日晚,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山东泰山队主场1比2不敌日本横滨水手队。

在此前的小组赛阶段,山东泰山与横滨水手同在一组——两场较量,山东队均负于对手,且一球未进。

本场比赛第7分钟,横滨水手球员洛佩斯在禁区面对多人防守,横向盘带后抽射破门;第69分钟,横滨水手球员马特乌斯在禁区外射门产生折射,山东队守门员王大雷反应不及,球直接滚进球门。

陈蒲进球。

补时阶段,陈蒲禁区内凌空扫射破门,将比分追至1比2,为山东队保住一丝晋级希望。

本场比赛,裁判引发了巨大争议——赛后,山东泰山队主帅崔康熙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提问点评本场比赛后,崔康熙在沉默了一阵后表示:“没什么要说的,我还能怎么要求球员呢?”

“从16强到8强,我们和日本的球队打了三场比赛,如果一些事情一直在发生,那就不是偶然了,那就是有人在刻意去做。”

根据赛程,双方次回合较量将于13日在横滨水手的主场进行。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夺得赛季第五冠

7日凌晨,2024年利雅得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在奥沙利文和布雷塞尔之间展开争夺。

最终,奥沙利文5比2战胜布雷塞尔,夺得冠军,豪取本赛季的第五冠。

据介绍,本届赛事设立了147金球奖,奖金50万美元,可惜无人达成。主办方随后在颁奖仪式上称,明年金球奖将翻倍,奖金100万美元。而奥沙利文最终得到的赛事冠军奖金为25万英镑。

同时,主办方称还将在沙特阿拉伯以奥沙利文的名字建立一所学院。

哈勒普即将重返网坛。

哈勒普打赢官司,禁赛期从四年减至九个月

3月6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 宣布——两届大满贯冠军、罗马尼亚网球名将哈勒普的禁赛处罚从四年缩短至九个月。

由于禁赛期从2022年10月就开始执行,她现在随时可以重返网球场。此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判罚国际网球诚信机构(ITIA)赔偿哈勒普2万瑞士法郎。

据报道,2022年美网首轮,哈勒普在例行药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罗沙司他呈阳性,随即遭临时禁赛。

2023年9月,ITIA判罚哈勒普禁赛四年,禁赛期从2022年10月7日至2026年10月6日。

对于涉嫌服药的指控,哈勒普承认摄入了违禁成分,但坚称自己为误服。

今年2月,哈勒普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如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声明中如此表示:“她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负有一定程度的过错或疏忽,但专家组认为她没有重大过错或疏忽。”

获得“减刑”后,哈勒普表示:“在这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中,我始终坚信真相终将大白,因为我是一名清白的运动员,而且一直都是。”

次旦玉珍。

滑雪登山亚锦赛落幕,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

3月6日,2024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落下帷幕。随着男子、女子个人越野赛的冠军均被中国队选手收入囊中,中国队也就此包揽了本届赛事的全部七枚金牌。

据新华社报道,当日,中国队选手布鲁尔以57分19秒的成绩在男子个人越野赛中夺魁,次旦玉珍在女子个人越野赛中以1小时05分52秒率先撞线。

这两位年轻选手也分别成为本届亚锦赛男子、女子赛事的最大赢家。次旦玉珍包揽了女子垂直竞速、个人短距离和个人越野赛的冠军,布鲁尔则在男子垂直竞速和个人越野中收获两金;两人还搭档在混合接力赛中夺冠。

对于中国队取得的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运动部主任李文茂表示:“本次比赛的冠军都是国家队运动员,说明队伍在备战2026年冬奥会的过程中有了一定进步。”

“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在冬奥会上争金夺银才是终极目标。队伍将戒骄戒躁,补齐短板,锁定目标,全力以赴备战冬奥会。”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