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食府李童: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餐饮她力量之最美店长①

    2024-03-07 11:37:48

编者按: 人间烟火三月天,活色生香在身边。她们忙碌的身影,是餐饮门店熙熙攘攘中靓丽的一抹色彩;她们平凡的故事,是湘菜行业发展篇章中动人的一页。她们是餐饮品牌的中流砥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腻、智慧和汗水,在湘菜的烟火气息中书写属于“她 的精彩。餐饮她力量,最美烟火色!让我们 聚焦餐饮界的一线“她”力量——女店长这一群体,倾听她们与品牌、与湘菜共同成长的故事,感受她们“活色生香 ”的魅力人生。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实习记者 冷玉姣

在烟火气息十足的餐饮行业中,她用坚持和热情书写职业梦想与故事。她叫李童,来自浏阳,自青春岁月踏入餐饮行业起,至今已有十八载。“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近这位“最美店长”,聆听了她与餐饮之间的不解之缘。

“从湘江店到贺龙店,又来到星沙店,这里就是我的家”。李童的职业生涯始于秦皇食府,从学校毕业就踏入了这个充满烟火气和幸福感的行业。一往直前的道路一路生花,从前台接待到销售人员,李童一次又一次获得销售冠军、优秀管理人员的荣誉,她的每一步脚印都足以印证她对这个行业的坚持与热爱,每一次的经历和成长也都照耀了李童的餐饮梦。

当被问及缘何钟情于餐饮时,李童话里的热情几乎满溢:“我爱热闹、爱与人打交道,也热爱美食。”性格与行业的契合让她如鱼得水,也正因如此,她能与各行各业、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这极大地丰富了李童的阅历,培养了她的观察力和思考力。这些宝贵的经验也促使她在餐饮事业中不断成长与进步,助她在餐饮的道路上日益精进。

然而,纯粹的满腔热情真的能支撑李童永不言弃吗?“虽然餐饮业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行业,但这么多年我,感恩客户的依赖与支持,我扎根于此、乐此不疲。”对于李童来说,一路获得的荣誉并不是她最骄傲的,她最引以为傲的,是这些年来一直支持她的客户。其中有一位客户,从湘江店开始,一直随着李童到贺龙店,再到星沙店,无论大事小事,都选择在秦皇食府举办,由李童亲自服务。“我就对秦皇食府放心,就对李童放心”,客户短短一句话里满满的信任和依赖,让李童感受到了在餐饮行业中难以言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努力奋斗的人,总能遇见许多“贵人”。李童坦言最感激的莫过于公司董事长柏鸽,这位充满大爱的企业家对员工关怀备至。曾有一次,柏董事长亲自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家中探望生病期间的李童,嘱咐她:“身体第一,店里的事情交给团队。”她还同时安排管理公司支持门店运营,让李童能够安心养病。这份深情厚谊让她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从一个人到一家三口,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为店长”。李童对餐饮业报之以热情,餐饮业回之以温情,或许这是支撑李童能继续前进的真正原因。

餐饮行业虽然辛苦,但也有着无法替代的魅力和价值。在这个行业中,李童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和使命,用她的热情和专业为这个行业注入了属于她的活力和色彩。她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更是餐饮行业中女性力量的缩影和展现。

“做正直的人,做正确的事”,是短短的十字箴言,也是李童这十八年来一直坚守遵循的信念。这句话不仅仅是她的个人信仰和追求,也是我们所有人应该秉持的原则和准则。而她的故事正是这一信念的最佳写照,更是这烟火人间里最动人的一页。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