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林业局召开2024年森林督查业务培训会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3-07 11:21:15

近日,东安县召开2024年森林督查业务培训会,东安县林业局局长文建宏主持会议,各乡镇(场)分管林业的领导和网格科技员近40人参加培训。

会上,东安县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站组织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和网格科技员对国家林草局判读下发的森林督查图斑核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森林督查技术规定、湖南林业APP中“林草湿督查”的操作流程、野外核实、案件查处整改等。

会议要求,网格科技员必须认真开展疑似违法图斑现场核查,如实举证填报,不得弄虚作假,各乡镇(场)对确认为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图斑必须依法查处,按时整改销号。会议强调,各乡镇(场)要充分发挥好网格护林员的宣传和巡查监管作用,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毁林行为,对确有利用需求的,要依法按规定和程序办理好采伐或使用林地手续,做到依法利用森林资源,所有林木、林地图斑变化都有合法依据支撑。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