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召开2024年水稻机插机抛秧工作会议

    2024-03-07 11:0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 (通讯员 阳梅)3月6日上午,辰溪县召开了2024年水稻机插机抛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及2024年水稻机插机抛秧技术培训会。全面传达了省、市、县2024年粮食生产和水稻机插机抛秧作业补贴项目政策和工作要求,全县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和种粮大户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指出,要抓好集中育秧工作,农机服务队要指导经营实施主体尽早做好前期植保工作,尽早备好育秧物资,确保秧苗供给量足质优。要保障技术装备,在春耕生产前,农机服务队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机具使用、保养检修和农用北斗监测终端监测等服务。要全面开展水稻机插机抛秧实操技术培训,今年实操培训不少于3场次,不低于100人次。要摸清目前机具缺口,鼓励社会化服务主体、村集体或个人,及早添置插秧机、抛秧机等农用机具。

培训会上,县农机科技特派员分别从水稻机抛秧育秧技术、水稻机抛流水线播种育秧、水稻有序抛秧机操作及安全知识等方面,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理论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从实际出发,解决了难题,又掌握了技术,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为做好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按照2024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水稻机插机抛秧服务面积10000亩的任务目标,县农机事务中心将对水稻机插机抛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目前我县现有水稻有序抛秧机、插秧机23台套,农用北斗终端150台套,计划新增引进水稻有序抛、插秧机5余台,新增农用北斗终端5余台套,确保我县今年完成机插机抛作业面积10000亩任务。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