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司法局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张华卿 陈玉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7 10:3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张华卿 陈玉涵)面对乡村大量人员外出务工,大部分的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家庭的保护能力不强,未成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较为薄弱的现状,3月6日,沅陵县司法局前往明溪口镇胡家溪村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现场讲解、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方法、举报求救方式等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保护意识与重视程度。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下一步,沅陵县司法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将宣传工作常态化,让保护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变成一种社会习惯,联合相关部门,全方位发力,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