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

马丽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7 10:3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马丽娅)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结合我县“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工作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工作。3月6日,县司法局联合明溪口镇政府走进明溪口镇小微企业及胡家溪村,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重点突出。通过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申请法律援助须知》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农民工解答有关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和工伤等法律问题,对于符合仲裁、起诉条件的,为其简化法律援助申请程序,畅通农民工依法维权“绿色通道”,着力解决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知晓度,增强了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沅陵县法律援助中心已设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窗口,运行“法援在线”,开通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实现线上线下双受理。真正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