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官庄镇新屋场村饮水工程建设火热进行中

凌长启 张丕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7 10:34: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张丕文)3月6日,沅陵县官庄镇新屋场村在村支两委的积极组织下,利用部分青年尚未外出务工的时机,开展了水源设施改善工程。此次工程主要针对曹家沟水源点和黄金溪片组水源点,计划为这两个关键水源点投资5万元,各新增1000米的引水管,预计在3月10日完工。

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有的直径为40毫米进水管和直径为90毫米输出水管已无法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为此,两个水池急需增设一根直径为50毫米的进水管,总长度约2000米。在村支书瞿章勇的带领下,村委会决定出资5万余元购买这批进水管,并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

村支两委紧密组织,工程得到了全村村民的积极响应,特别是青年人群的热情参与。他们自带工具,包括砍刀和锄头,负责砍伐路线和开挖沟槽。在施工现场,青年人争先恐后地投入劳动,展现出一片干群你追我赶的和谐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的两次冰冻天气导致多处水管爆裂,但两位管水员不畏严寒,昼夜抢修,为村民饮水安全做出了显著贡献。此次水源设施的改善,不仅是对村民饮水需求的有力回应,更是官庄镇对民生工程重视的具体体现。

这次饮水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更展现了新屋场村村民的团结和协作精神。这一和谐景象也为周边村庄树立了榜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