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幸福正能量——辰溪县大水田乡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0:13:23

辰溪融媒3月7日讯(通讯员 唐婷婷)“咱们共产党是真的好,咱们的政府是真的好,不出家门就能享受理发店的待遇”辰溪县大水田乡茶田垅村89岁的周爷爷开心的说道,老人们话语和笑容让“3·5”学雷锋开展义剪活动的志愿者们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水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社工站联合《一剪美》理发店以实际行动在辖区各村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幸福正能量”爱心义剪活动,让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理发服务。

3月5日,孟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雷锋志愿者”来到茶田垅村部时候等待理发的群众已经排了长队。志愿者们一手拿剪刀,一手拿梳子,左右开弓,神情专注地为老人理发。“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头发需要打薄些吗?”……理发师们认真询问老人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不一会儿一个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出来了,老人们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发型,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他们一边称赞理发师精湛的手艺,一边感谢党委政府组织了这么贴心的活动。

雷锋月,学雷锋,通过此次爱心义剪志愿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让群众在获得实惠的同时更得到了快乐,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水田乡会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不断把志愿服务传递给每位群众,让志愿精神在乡村传递。”该乡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说道。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