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雷阵雨!长沙周末突然降温!

  长沙晚报微信公众号   2024-03-07 08:36:54

雨水停止,游春正当时

不过本周末的雨水

或许会打扰你的出行

请记得提前查看天气

周末!新一轮雨水来湖南

全省下一轮雨水蓄势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至8日白天,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晚至9日白天,新一轮降水将自西向东发展起来。

7日白天到晚上,全省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西北4~6℃,其他地区6~8℃;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南12~14℃,其他地区15~17℃。

8日白天到晚上,湘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中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西5~7℃,其他地区7~9℃;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南13~15℃,其他地区16~18℃。

长沙降温!阵雨或雷阵雨

长沙市气象台昨日预报显示,7日多云间晴天,气温7℃至16℃。好天气持续到8日白天,长沙都以多云为主;8日晚到1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到13日多云间晴天。

这个周末,长沙不仅要注意阵雨的影响,还要留意气温的变化。

周五到周六,长沙最高气温突然降低!18℃→13℃。

眼下,数九寒天已经进入最后的“九九”,意味着冬天最寒冷的时段即将结束。虽然白天暂时已经没有冻手冻脚的感觉,但大家依旧还是要注意保暖。

不过天气总体的趋势将会是逐渐向暖,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临近了。总体来看,未来一周晴雨相间。

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降雨及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施工、高空作业要避防大风;昼夜温差较大,注意保暖。俗话说,惊蛰养生做得好,一年不往医院跑。此时气温仍不稳定,要预防各种疾病侵扰。早晚较冷时,可适当多“捂”,以自身感觉温暖又不出汗为宜。

责编:邓玉娇

一审:姚茜琼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长沙晚报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