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裕社区:清风传家文明颂,学习雷锋志愿行

刘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22:4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刘芳)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6日,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新裕社区联合新裕社区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永传承 向日葵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艺演出+爱心集市+游园”形式为附近居民提供便利服务。活动在社区文艺队阿姨们热情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保利城幼儿园和砂子塘集美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和老师们围绕“雷锋精神”给大家带来了舞蹈、合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传承“清廉”家风融入歌曲舞蹈、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情景表演,在观赏中不断深化好家风、好家教的思想,助推全社会家风建设。

活动现场设置了12个志愿服务摊位、4个趣味游戏体验区和2个非遗类的手工创作区,包含磨刀、维修家电、健康义诊、来访接待、政策咨询、消防安全、反电诈、蓝天保卫宣传等各项服务。每个服务点位和趣味活动项目前都是排着队等待服务的居民,各个项目的志愿服务人员热情、耐心地倾听着居民的各种问题,为他们及时解答、处理。

垃圾分类宣传点位,砂子塘集美小学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化身“派单员”和“讲解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等方式,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居民群众还纷纷咨询用电问题,深入了解电动车充电等安全用电知识,为日常生活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书法展示摊位,向日葵志愿者罗老师辅导在场居民及青少年进行了“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清风传家书法练习及空白宣纸书写的教学实践。通过练习,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雷锋精神启示家训作品书写,感受了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

责编:金慧

一审: 封豪

二审: 张福芳

三审: 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