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银园社区:网格接单化解居民“堵心”难题

唐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22:3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唐玲)近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白沙嘉城小区的居民黄嗲嗲向社区网格巡查员反映,由于小区建立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他家单元楼下的化粪池常年出现堵塞,导致家中厨房下水道脏水外溢,异味弥漫,严重影响了家庭正常生活,家中只有两位老人居住无力解决,希望社区帮忙处理。

在了解情况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看,发现黄嗲嗲家中排污管道堵塞才导致脏水外溢。随后,网格员帮忙联系专业人员帮忙疏通,经过1小时努力,排污管道的黑色淤泥被清理干净,黄嗲嗲家用水恢复正常。

作为一个纯居民小区为主的社区,一直以来,华银园社区坚持“居民点单+社区接单”的工作模式,社区网格巡查员巡查中主动发现诉求,接到诉求立即办理,快速解决问题,不仅快速分流了热线工单,更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

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下一步,华银园社区将不断深化“网格+12345”管理模式,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高效推进问题解决,实现网格内群众诉求快速响应,矛盾一线化解,及时准确高效的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