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杉国际运营中心项目签约入驻大泽湖基地

谢璐 王峥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20:0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王峥臣)今天下午,永杉国际运营中心项目入驻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签约仪式在望城城发集团举行。

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是杉杉企业旗下A股上市公司吉翔股份的核心产业公司,自2022年投产以来连续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13项荣誉,近年来在完善望城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上提供了重要支撑、注入了强劲动能。

永杉国际运营中心项目选址于大泽湖片区研发中心一期项目3B栋4-7层,此次签约为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望城城发集团双方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了崭新序幕,将为大泽湖片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育和创新成果孵化起到引领性作用,为拉动望城经济增长、扩大地方就业提供重要支撑,对大泽湖基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看中的是望城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项目签约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长沙高校、科研机构汇聚优势,借助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各项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拓宽公司业务板块,完善国际化运营职能,为长沙市打造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集群发挥更大的力量。”湖南永杉锂业董事长杨峰表示。

“本次签约为双方新一轮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共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城发集团将继续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营造最舒适的办公环境、最贴心的物业服务。”望城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灿辉表示。

据悉,作为大泽湖基地的首个产业研发项目,大泽湖•海归小镇研发中心总投资8.7亿元,占地45.86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东临湘江、北依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南接月亮岛公园,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2300个工位,满足最多150家科技企业的“拎包入驻”需求,为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优质承载空间,注入强劲动能。

刘灿辉表示,下阶段,望城城发集团将围绕“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目标定位,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时序要求,以“承载城市梦想、服务美好生活”为使命,全力推进大泽湖基地开发建设,加快打造“国际范、湖湘韵、长沙味”的城市建设标杆、海归小镇范本和科技创新高地。

责编:范远志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