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四不两直!直击校园食品安全

覃建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9:3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 (通讯员 覃建勋 )近日,为有力有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督促区县工作专班及相关成员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按工作步骤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张家界市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市级联合专项检查。

本次联合专项检查分为两个组,分别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相关成员单位派出业务骨干为组员,每组均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场监管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参加。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的高校、高中、中学、小学、幼儿园、托管机构食堂19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店20家。重点检查了各个经营主体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食品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有害生物防治、清洁厨房建设、饮用水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重大、突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曝光。

检查组检查了区县工作专班的组建和集中办公情况,听取了各区县专班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对各个区县下步工作重点、方向、措施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