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新青年人才驿站让来长沙青年免费入住

  华声在线   2024-03-06 19:12:44

随着春节后招聘旺季的到来,不少青年选择来长沙打拼。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外地青年,长沙贴心准备了11处新青年人才驿站,让来长青年免费入住4天3晚。

3月6日,记者来到长沙新青年人才驿站天心区站,该站点位于天心区芙蓉中路君逸康年大酒店25层。驿站内电器、家具、Wi-Fi等配置一应俱全,楼下还有健身房、阅览室、活动室,出门就是贺龙体育馆,步行到黄兴路步行街、五一广场不到10分钟。

驿站共有10个房间、20个床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天心区在驿站内为外地来长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来长青年可登录微信小程序““长沙新青年人才驿站”申请,申请成功后,每人可入住3次,每年入住不超过2次,每次最多可入住4天3晚。

哪些人可申请入住,如何申请?根据定位,天心青年人才驿站入住者的户籍地须在长沙地区以外(浏阳市、宁乡市户籍可申请);为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高职院校毕业生,且在毕业当年、之前一年和之后两年内;在长沙市内无社保缴费记录。

“除了给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我们还配套有青年之家,会定期组织开展就业辅导、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副书记雷剑锋告诉记者,驿站通过一站式贴心服务,不仅能够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省心省力,同时能够帮助青年人才尽快融入长沙,融入天心,提升大家对天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驿站自去年12月正式运营至今年2月底,共接待了163位来长青年人才。

记者登录“长沙新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小程序,页面大气清爽,全市共有芙蓉区、马栏山、长沙经开区等11处站点,均有具体的合作酒店,小程序上还有人才政策、吃喝玩乐等信息,方便简洁。

“房间和环境真的特别棒,周边配套也很完善,感觉到了长沙满满的诚意。”去年从武汉大学毕业的柳鎏今年准备在长沙就业,来长找工作后经朋友推荐入住了长沙新青年人才驿站天心区站。“工作敲定了,也找到了新的房子,但是我不会忘了在驿站里度过的这几天,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柳鎏告诉记者。

人才是第一资源。继2017年出台“长沙人才政策22条”后,长沙市先后启动了高端产业人才倍增行动计划,又出台了“乡村8条”、“自贸区45条”和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研发人才政策十条”等,形成了从工业领域到农业领域、服务领域,从高端人才到基础人才,从国内人才到国际人才的全覆盖、全方位的政策体系。

截至2023年底,长沙人才总量已突破300万,获评2023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创新要素资源加速向长沙集聚。2024年,长沙将瞄准“科创人才梯队集聚壮大”任务,建设海外人才驿站和“科技湘军”服务站,推动一批海内外校友、湘商落户。依托国际学会、协会等组织,举办全球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加快引入全球创新人才、成果等。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