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入主,金贵银业拟更名为湖南白银

  三湘都市报   2024-03-06 20:39:1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3月3日晚,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湖南白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拟由“金贵银业”变更为“湖南白银”,公司证券代码“002716”保持不变。

旨在突出主业重塑品牌

2023年12月21日,金贵银业收购宝山矿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事项,获得深交所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24年2月29日,金贵银业公告称,宝山矿业100%股权已全部过户登记至上市公司名下,宝山矿业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贵银业的控股股东由郴州产投变更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由郴州市国资委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对于更名的缘由,金贵银业解释称,本次重大重组将优质矿山资产注入金贵银业,公司铅、银精矿自给率大幅提高,白银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更名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公司主业,重塑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更名更有利于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势,与公司发展战略更加匹配,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是公司管理层的审慎决策。

公司业绩亟待提振

公开资料显示,金贵银业成立于2004年,以生产经营高纯银及银深加工为主,于2014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中国白银第一股”,当时也是湖南郴州首家上市的民营企业。

2018年后,受有色金属价格低迷、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失误、控股股东曹永贵违规占用资金等因素影响,金贵银业陷入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面临退市风险。

2020年11月,郴州中院裁定金贵银业进入重整程序。12月31日,金贵银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公司实控人由曹永贵变更为郴州产投,公司由民营上市公司变成了郴州市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

不过,郴州产投接手后,金贵银业的业绩并不理想,亟待提振。2021年,金贵银业净利润为1493.5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2022年亏损1.67亿元;2023年预计将亏损9500万元至1.5亿元。

此番通过并购重组,宝山矿业这一优质矿山资产注入金贵银业,未来全新起航的湖南白银,业绩或许将迎来曙光。

责编:苏亮

一审:潘显璇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