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湘江新区举办纪念活动致敬“半边天”

王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6:2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王晗)最美人间三月天,巾帼花开竞芬芳。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南湘江新区今天举办“送你一朵小红花”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礼遇全区优秀女性代表,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她”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湘江新区优化管理体制后的起步之年。全区广大妇女围绕发展大局,锐意创新创业,在加快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妇女事业中展示巾帼风采、彰显巾帼魅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湘江”实践中发挥了“半边天”重要作用。

国家杰青、中南大学教授邹应萍,潜心科研二十余载,专注寻找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钥匙”;“中国创翼”创业典型人物、 “00后”创业者王淑禾,大学期间创办两家公司,以技术驱动创造千万财富,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人物;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法官汪样,将性别平等和儿童优先理念融入家事审判实践,模范履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活动现场,邀请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一线女性工作者、妇联干部等妇女代表,围绕“科创”“家风”“守护”三大主题展开座谈。

近年来,湘江新区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聚焦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湘江新区妇联与岳麓区人民法院共同创新家事调查工作,让妇女儿童维权更有温度;推进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城市空间更具活力;推进“麦田计划”家庭教育工作,让广大家庭更加幸福等,积极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开创新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湘江新区蔚然成风。

据悉,在近日揭晓的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中,来自湘江新区的华时捷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蒋晓云、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占全省上榜总数的22%。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