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38%,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年春运旅客吞吐量达343.8万人次

  三湘都市报   2024-03-06 17:56:1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寇冠乔 薛敏)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湖南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91.7万人次,航班起降2.9万架次,货邮吞吐量2.2万吨,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21%、38%,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0%、104.3%、134%,市场恢复超出预期,出行需求相对旺盛,三大生产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43.8万人次,比2023年增长38%,比2019年增长15%。长沙机场连续三天突破10万人,航班放行正常率平均91.87%,始发航班正常放行率90.24%。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探亲+旅游”成为热门出行模式。湖南机场抢抓市场发展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量。长沙机场在春运期间新开或加密长沙至广州、西安、上海、海口、泉州、梅县、徐州、大连等城市航线航班,省内支线机场常德新开或加密北京、广州、深圳、珠海航班,怀化新开加密广州、昆明、南京航班,郴州计划新开上海航班。春运期间加开航班1400余架次。春运期间湖南省内长沙、张家界两个口岸机场将稳定运营16个国际及地区城市的国际航线,其中长沙机场8个分别是:内罗毕、曼谷、伦敦、首尔、金边、芽庄、万象、新加坡、吉隆坡,并将结合实际需求增加长沙至曼谷、芽庄等航线上的航班频次,恢复河内、胡志明航线。张家界机场10个分别是:曼谷、胡志明、河内、釜山、大邱、务安、首尔、清州、吉隆坡、香港。

据悉,春运期间,湖南机场集团共保障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旅客800余人,轮椅等其他特殊旅客700余人,累计收到收到旅客表扬2000余起。

责编:苏亮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