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苗木市场销售旺

朱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7:2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朱婷)眼下正值苗木栽种的好时节,江华各类苗木开始大量上市,苗木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市民们纷纷前来选购苗木,为春种做准备。

在江华沱江镇步行街口的苗木市场,现场人头攒动。街道两旁摆放着成扎、成捆的树苗,杨梅、脐橙、枇杷、葡萄等果树苗木随处可见。苗木销售商热情地向市民介绍如何选择苗木,大家在摊位前认真查看苗木的品相,了解苗木的生长情况,挑选自己所需的苗木。

苗木销售商陈志辉介绍道“这一株是台梅的‘王子安海’,这个根须也比较发达,这叶面也比较清秀,买苗子就买这样的,这样的苗子就比较好种。”顾客李长明告诉记者。 “开春了,买点百香果,红色的种子好吃些,八九月份可能有百香果吃了。”

每年春苗上市季节,沱江镇步行街口就会形成一条苗木销售一条街,是这里的一大“看点”。而今年的苗木市场尤为火爆,特别是那些根粗叶绿的优质杨梅苗,更成为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备受消费者青睐。“这个杨梅树种的人比较多,一天有时候可以卖百把几十株。杨梅树又可以当风景树,又可以结果。”苗木销售商陈志辉说道。

据了解 ,今年的种苗销售情况良好,杨梅、茶树、桃子、香梨等种苗比较受市民的追捧,价格在10-30元不等;同时部分商家还充分运用了嫁接等种苗培养新技术,保证种苗的生长发育,提高产量、促进结果。“嫁接后的苗子上面的枝条就是结这种大杨梅的,效果非常好。”苗木销售商陈志辉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