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与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话残疾人事业发展

黄伊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7:13:28

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黄伊婷)6日上午,省残联机关团委联合省总工会机关团委,赴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再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省残联、省总工会、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青年干部共计45人参加活动。

省残联与省总工会青年干部参观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

在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青年干部们参观了中心的听力语言康复科、智障康复科、孤独症儿童康复科的康复训练现场,与残疾儿童进行互动,了解中心基本办学情况、教育发展理念以及残疾儿童的康复教学流程。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为残疾儿童代表赠送慰问品

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谢军为省总工会机关团委颁发“爱心助残组织”牌匾

随后,召开“担当作为”专题学习活动座谈会。会上,省总工会青年干部为残疾儿童代表赠送慰问品,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谢军为省总工会机关团委颁发“爱心助残组织”牌匾。省残联与省总工会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省残联、省总工会青年工作情况,8名青年干部围绕工作实际及本次参观,谈体会、谈心得。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讲话

周蓉对省总工会青年团员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省残联八代会上,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湖南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好的省份,湖南人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善的一群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格外”和省委提出的“两个最为”的生动实践,也为双方的青年干部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她希望今后省残联与省总工会加强合作,为青年干部们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推动青年干部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再衡发表讲话

刘再衡在讲话中表示,工会作为群团组织之一,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格外”以及省委提出的“两个最为”目标要求上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为工会年轻干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他们得以深刻领会和借鉴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身上所展现出的不屈不挠、昂扬向上的精神。今后,省总工会将主动把残疾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履职尽责,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将携手省残联共同宣传好残疾人事业以及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等相关政策法规,推动各单位切实落实相关政策,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省残联及省总工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做好残疾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由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提供)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