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7:04:38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习雷锋精神”课堂上,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的小学生在志愿者们的讲述下重温雷锋故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歌曲和动画片、展示PPT、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基本信息和生平事迹,让同学们明白学习雷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多样的授课形式,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课堂兴趣和积极性,也更好地引领同学们走近雷锋,感悟雷锋精神。

课后,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合作,共同绘制了“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主题黑板报。板报由志愿者们搭好框架,同学们书写填色。“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在此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学校的一名班主任老师表示。

据了解,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连续多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成为雷锋。(肖妍昱 李锦绣)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