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困难、自加压力:常德市鼎城区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06 17:00:40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 (通讯员 孟杰 熊仁君)3月6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卫生健康工作大会胜利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友志作卫健工作报告。全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区直医疗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卫健工作负责人、卫健办主任、区直相关单位、局机关全体党员共220人参加会议。

杨俊从“五个有”讲述了卫健系统2023年 医共体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圆满完成 ,充分肯定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诸多短板和不足,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陈友志作题为《直面困难,实干笃行,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实现“五个突破”,即深化改革、选人用人、项目建设、健康惠民、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揽卫生事业发展全局,深化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推进松散型医共体逐步向紧密型医共体过渡,逐步实现全区公立医疗机构“集团式营运,抱团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评估红旗单位、先进单位;2023年度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区血吸虫病专科医院院长余方义、灌溪镇卫生院院长徐艳琴等5名同志作为先进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