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沅陵镇:上下齐动学雷锋

曹汝桐 张莉 张琴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6:47: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曹汝桐 张莉 张琴玲)3月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沅陵镇全镇上下齐出动,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据悉,沅陵镇鸳鸯山社区、桃花岭社区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家庭进行慰问走访,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志愿者们仔细询问青少年身体状况,了解青少年心理状态,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走上街头参加志愿服务,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

同时,沅陵镇背街小巷也出现了“红马甲”的身影,沅陵镇多个村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针对辖区内存在的卫生死角及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改。活动中,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志愿者们手拿打扫工具,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搬运垃圾,还有的向路过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和环保理念,激发群众学雷锋的热情,让共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沅陵镇几个社区开展了上门为高龄老人拍照认证活动。沅陵镇胜利门社区组织为老人爱心义剪志愿活动。志愿者理发师贴心地为老人围好围布,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和老人聊着家常,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

“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出去理发不方便,学雷锋活动真好,在家里就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一位近八十岁的居民理完头发,满意地夸赞道。

三月春风吹大地,雷锋精神永传承。沅陵镇鹤鸣山社区联合后盾单位沅陵县财政局在辖区内梅山殿片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种植,个个干劲十足,默契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纵使泥土弄脏了鞋子、裤子,大家也毫不在意,认真努力地种下每一颗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共种植大树苗8棵。

通过这次活动,沅陵镇在辖区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进一步传递了文明和谐、奉献友爱的价值观,下一步,沅陵镇将把雷锋精神融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程。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