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春山繁花约你来见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罗杨 冯茜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3:5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罗杨 冯茜宁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一江春水绿如蓝……”一曲《上春山》,一幅好春景。

随着气温回升,春的脚步愈发密集,盎然春景在长沙湘江西岸诗意流淌。

粉红早樱开得灿烂,油菜花田烂漫成海,紫藤萝悄然绽放,梅花也在枝头闹……湖南湘江新区的春色是“花红柳绿”的具象化表达,青山绿水与碧树繁花交相辉映,让人“踏遍春山不思还”。

我上春山,阳光明媚。

新区花开,约你来见。


赏梅,品文化韵味
赏花地点: 橘子洲
 
打卡姿势: 赏梅、咏梅、品梅
橘子洲的梅园是长沙梅花旅游基地之一,梅园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里的梅花品种繁多,有红梅、游龙梅、蜡梅、杨贵妃等10多个品种,共计700余株。
在赏梅的同时,大家也可以深入了解橘子洲的历史文化。这里曾是古代文人墨客们的聚集地,同时也是赏梅、咏梅的绝佳去处,欣赏着梅花的傲骨与清香,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与文化的韵味。
入园时间: 7:00-22:00
门票: 免费 ,入园需通过“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 提前预约。


橘子洲鲜花盛开。资料图片


漫步花丛,细嗅花香
赏花地点: 洋湖湿地公园
 
打卡姿势: 花中取道、香阵弥漫
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这个春天洋湖湿地“含花量”爆棚。位于公园二期的玉兰花已盛放,漫步在玉兰花畔,可深深体会到,“花中取道、香阵弥漫”的愉悦之感。3至4月中旬,位于湿地公园三期附近的油菜花、湿地公园二期桃花岛的桃花将盛放;四月初,洋湖湿地公园二期、三期浪漫的樱花将争相开放。
入园时间: 7:30-21:00。 闭园前30分钟开始清园,游客停止入园。
门票: 免费 ,需通过“长沙洋湖湿地”微信小程序 提前预约
洋湖湿地公园的桃花。资料图片


油菜花海赏春光
赏花地点: 鹅洲岛
 
打卡姿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周末春光正好,长沙鹅洲岛上油菜花迎来盛放期,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飘扬,花香四溢。50余亩油菜花海集中在鹅洲岛大桥下,金色的油菜花与天空、宽阔江面相互映衬,让人切身体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里的诗意。
开花时间: 2月中旬至3月中旬
门票: 赏花门票20元/人,停车费15元/车(12h内)

鹅洲岛油菜花。范龙贵 摄


共度春天美好时光
赏花地点: 望月公园
 
打卡姿势: 漫步 花间,共享春色


走进望月公园,北角几株盛开的樱花映入眼帘,沿着公园小径漫步,会发现公园里的梅花和山茶花也正值盛放期。粉色的梅花和红红火火的山茶花与樱花交相辉映。湖中还有船只停泊,衬着公园的繁花别有一番意境。在公园里赏花、散步、享用美食,和家人朋友一起共度春天的美好时光。
入园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 免费

望月公园。范龙贵 摄


樱花将灿,东风渐暖
赏花地点: 晚安家居文化园
 
打卡姿势: 携三两好友同游


园内原始山体与绿化带面积达120亩,种植的粉樱和白樱共有千余株,清风细雨而下,樱花花瓣飘落别有一番景象。园区道路两侧及山体上的粉色樱花悉数绽放,与其他绿植其它花儿一起有序交织,一派春机盎然的景象跃然于眼底。
门票: 免费。

晚安樱花园。资料图片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