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泽盛社区:雷锋家乡学雷锋 志愿服务常相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5:23:39

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通讯员 谢星圆)“我们湖南是雷锋的家乡,正值3月,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把服务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里去!”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街道泽盛社区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居民参与。

爱心义诊。一大早,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休息室,按秩序排队、登记,测量血糖、血压、做心电图、贴敷贴等。医生根据居民的检测结果耐心给居民解答,根据检测结果分类指导,提醒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注意事项,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美化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造卫生整洁好环境,泽盛社区志愿者手提垃圾袋,利用钳子、扫把等工具清扫绿化带垃圾,有序摆放辖区自行单车和电动车。志愿者用一次次弯腰呼吁大家维护辖区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暖心宣传。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用丰富的宣传形式引导居民树立环保理念,形成节能减排意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现场,还向居民普及毒品的种类与特征、毒品的危害与防范等知识,将禁毒知识融入日常生活、送进百姓心中,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罗霞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