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筑牢廖家村镇防毒线

龙晓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5:19: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 (通讯员 龙晓欢)3月6日,桑植县廖家村镇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在廖家村镇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与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廖家村镇禁毒工作,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镇在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学校、社区等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警觉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禁毒观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禁毒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自己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我们还会向家人、向朋友宣传,特别是教导孩子一定要远离毒品。”家家红超市向女士说道。

下一步,廖家村镇将全力推进禁毒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积极和各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开创法治禁毒新局面。同时,对辖区内的邮递点、医药门店、宾馆旅社、娱乐服务场所等进行了全面巡查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检查其工作人员禁毒知识的了解程度,实现毒品预防基础知识知晓率达100%,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规范物流寄递、娱乐场所等禁毒宣传标准,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禁毒工作的防线建设。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