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第六中学团委:组织开展“河小青”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凌长启 张丕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5:1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张丕文)3月5日,湖南沅陵县第六中学团委积极响应镇河长办的号召,组织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河小青’”的环保实践活动,全校35名师生积极参与。

当天下午,雨过天晴,这群充满热情的“河小青”们手持火钳、扫把和垃圾袋,从校园出发,前往官庄镇辰龙关杨家溪河段。他们的任务是沿河道岸线清除白色垃圾和其他废弃物,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在活动中,师生们不怕脏乱,认真清理河岸垃圾。他们或弯腰捡起河边的塑料瓶,或用火钳夹起草丛中的废弃物,或用扫把扫除河岸的落叶。虽然工作辛苦,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一股幸福的微笑。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清理河道1.5公里,清除垃圾0.03吨。

这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们亲身体验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还让他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