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周梦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6 14:5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周梦凌)3月5日上午,凉水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田家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凉水井镇卫生院,在田家坨社区内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该社区及临近村居的中老人提供义诊、义剪、义务代办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中老年人健康。

凉水井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发挥自身医疗专业优势,免费为到场的居民开展了测血压、血糖、心率、健康知识普及等多项服务;“爱心理发师”吴青梅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聊天,让原本枯燥的剪发过程变得充满欢声笑语。

与此同时,志愿者为到场的居民提供养老保险代办代缴服务,就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缴费补费方式、待遇领取、所需材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积极参保,并现场提供老年社保年检照相服务。

下一步,凉水井镇将继续对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适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奉献构筑起传承雷锋精神的坚实壁垒。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