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电动车,戴上安全“紧箍咒”

罗师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4:2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罗师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网格员、“红犁”志愿服务队、党风民情信息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分片包干,深入“三类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逐一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非法改装,拼装、飞线充电、入室充电,消防通道堵塞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并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严禁将电动车和电瓶带入电梯和住宅”“严禁在楼道停放电动车和充电”“严禁高空抛物”“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等宣传册张贴在各场所公示栏、电梯入口、楼道出入口等醒目位置。

牛婆塘社区始终把安全生产、“利剑护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通过手持喇叭循环播放,将隐患排查、“利剑护蕾”与“敲门行动”相结合,用真实案例宣传电动车停放楼道内及飞线充电的危害,并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利剑护蕾”手册,嘱咐居民牢记“三清三关”,注意安全用气、用电,切勿飞线充电,提醒和督促家长履行第一监护人责任,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免遭侵害的“安全墙”。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清理飞线充电15余处,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20余辆。下一步,牛婆塘社区将持续对辖区内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加大电动车安全、“利剑护蕾”宣传力度,切实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念上“安全经”,戴上“紧箍咒”。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