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社携手学雷锋,服务居民送健康

黄嘉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6 14:2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黄嘉楠)“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在湖南省脑科医院门诊大厅唱响,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湖南省脑科医院联合举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医生徐勤代表全体志愿者发出服务倡议,由中医科护士长刘玲伟、脑血管病神经外科护士长饶曼娜、手足外科护士长刘莎等中医专科护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医患及家属提供青山耳穴贴压疗法义诊服务。活动未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坐等体验,面对前来问诊的居民,志愿者们秉持着严谨细心的态度,耐心地为居民进行中医诊断、病情讲解、治疗建议和养生指导。

由芙蓉南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往来的市民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针对医疗工作者、就医患者及家属等不同受众人群,宣传讲解工作生活的反诈要点,满足差异化的防电信诈骗知识需求;现场还发放了“利剑护蕾”《防性侵害致家长的一封信》,志愿者们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性侵,教育引导其向性侵害行为勇敢说“不”,力求以更细致、更全面的方式将利剑护蕾的知识和保护渗透到每一个家庭。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